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办2020年首场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雄安新区举办2020年首场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2020年01月03日14:50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雄安新区举办2020年首场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1月2日,雄安新区2020年首场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安新县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鉴定考点举行,共计有211名新区本地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包括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和美容师等工种,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者将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雄安新区2020年首场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鉴定考试的考评员有来自省人社厅和雄安新区考评员库中优选的考评员,报名、考试、阅卷、监考均由雄安新区自主组织。为保证考试的公正性、严谨性,新区公共服务局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程督导,考评员和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评分标准和操作规程对参考学员进行打分。

据了解,职业资格鉴定是为新区群众提供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3月起,在省人社厅帮助下,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完成主体确认、业务培训、考评员队伍组建、场地设定、设施配备等鉴定工作准备,于9月份实现了新区首批自主职业技能鉴定。到2020年1月,新区已经实现了从鉴定实验阶段到鉴定常态化,再到鉴定高效化的飞跃性转变。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坚持常态化运作、高效化鉴定、全面化服务的工作思路,时不我待、实干奋进,切实通过职业技能鉴定检验学员培训效果,激发群众学技能、抢就业的热情,促进新区群众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区大规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刘师豪)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