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6日)

2020年01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丘摄友群供图

今天是2020年1月6日,星期一,天气多云,-4℃—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莺飞草绿的白洋淀。今明两天,全省自南向北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安全风险隐患增加,请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除通水、通电、通气、通热之外,增加“通感知数据”,将传统城市的“七通一平”拓展为智能城市的“八通一平”。

2. 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现状的问题排查和预警机制,构建系统化的招投标监督体系,着力规范招投标行为。

3.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雄安的建设者和老百姓的眼中,雄安有什么变化?在2020年,他们又对雄安有什么期待和祝福呢?跟随人民雄安网的镜头一起看看。

4. 《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未来公园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容城县小白塔村北部,规模约5.97公顷,计划1月开工,计划12月31日竣工。

5. 雄安新区杨红雷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2019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

6. 招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现招聘2020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和海外归国留学生,专业不限。网上申请登陆招商银行官方招聘网站,简历投递截至3月15日。

关注京津冀:

1. 今年起,北京市生育保险基金并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职工个人不再单独缴纳生育保险费。

2. 天津港启建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依托5G、人工智能等技术,自主研发智能调度、智能操作、智能理货等系统,未来可满足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靠泊。

3. 河北石家庄修订公园管理办法,规定使用扩音器等器材声音不得高于60分贝,禁止甩鞭子等行为。

雄观天下:

1. 随着新疆5日率先进入“两会时间”,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也就此拉开大幕。1月10日至15日期间,超过半数省份的省级人代会将开幕。各地将晒出怎样的经济社会“成绩单”,又要如何确定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值得瞩目。

2. 《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颁布。标准放宽快递员的教育程度要求,由高中毕业调整为初中毕业。

3. 江苏南京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新100条”,其中拿地即开工、人才房定向优先供应等7条举措为全国首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充分吸收先进规划理念和设计方法,率先在容东、昝岗片区等新建区域打造慢行系统样板工程。开展“建筑到建筑”完整街道一体化设计,构建多样化街道活动空间。依托区域绿道、市政道路及公园绿地,构建连续成网的非机动车网络,满足“休闲+通勤”复合需求。围绕学校、交通枢纽,打造全龄友好、四季友好的慢行网络。广泛采用街道稳静化措施,灵活打造“无车街区”。探索建立慢行、公交、经营设施相结合的驿站系统,提升慢行活动体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