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绿波带”全覆盖

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绿波带”全覆盖

2020年01月16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副中心交通“绿波带”全覆盖

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域将完成交通信号灯的联网联控和智能化升级,实现“绿波带”控制全覆盖。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车速后,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同一车流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调整,确保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这种控制系统叫“绿波带”。

2019年上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核心区内,255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了联网联控和智能化升级,7条道路实现“绿波带”全覆盖,包括新华大街、通胡大街、芙蓉东路、玉带河大街以及六环西侧路等。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评估,这些主干道平均通行时间相较于改造前提升了32.5%,155平方公里内平均车速提升15.6%。

2019年下半年,除在施道路,副中心又完成了其余751平方公里范围内240个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联网联控和智能化升级的硬件建设。2020年,将对这240个路口的信号灯进行优化和后台控制升级。

“安装了视频系统,对每个路口的车辆情况进行拍摄,积累大数据,用来分析研判红绿灯时长该如何分配。测算好了以后,再对后台的控制系统进行升级。”市人大代表、通州区副区长倪德才介绍。交通信号灯的联网联控和智能化升级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大脑”建设内容之一。

“‘绿波带’全覆盖后,可以优化城市运行,不但能节约出行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还能大幅提升市民的出行感受。”倪德才表示。(于丽爽)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