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9日)

2020年01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1月19日,星期日,天气晴,-7℃—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和塔雪景。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举行。王东峰书记在会上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廉洁雄安”建设;二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坚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四要坚持压实“两个责任”,勇于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新局面。

2、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的北海幼儿园18日正式封顶。该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之一,也是“三校一院”中首个实现封顶的工程,预计2020年6月中旬投用。

3、中科院组织雄安创新院筹建工作组会同战略咨询院相关团队,深入研究和编制雄安创新院建设实施方案,目前已形成初稿。

4、雄安将举办“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人心”活动,面向三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大型招聘会。

5、雄安容城县公安局小里镇派出所入选河北省首批15家“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为新区唯一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6、雄安已进入过年节奏,家家户户开始忙碌地采买年货、打扫卫生,准备过大年。买年画、吹糖人、挂灯笼......快来看雄安人如何迎新春。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诞生首部区域协同立法,共同治理机动车污染。5月1日起三地同步施行。

2、北京城市副中心优化公交线网,市民平均出行时间减少8到10分钟。

3、25台无人驾驶电动集装箱卡车在天津港进行全球首次整船作业,将有效替代人力,解决疲劳驾驶、风险高、司机短缺等问题。

4、今年河北交通基础设施投资950亿,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国家级新区是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职住平衡要求,严禁大规模无序房地产开发,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

2、外交部表示,各驻外使领馆将在2月1日起实现护照“全球通办”,海外中国公民可向中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

3、浙江杭州发布意见明确,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将高于公务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雄安将探索智能高效、集约共享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为城市物流配送提供高效便利的通行和停靠条件,鼓励发展物流共同配送,促进资源集约共享,推动新区物流健康发展。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