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4日)

2020年01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1月24日,星期五,多云,-6-4℃。今天是除夕,这一天对华人来说极为重要,人们准备辞旧迎新,吃团圆饭。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首个财政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信息系统上线,并成功完成建设者工资和供应商材料款的穿透式支付。

2. 雄安集团日前召开2020年高质量建设动员大会,与参建企业代表共同发出倡议,坚决扛起安全、质量、环保、文明施工的管理责任,共同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3.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饭岛彰己一行人日前访问雄安新区,表示可在智能化、绿色生态发展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探讨可持续城市的发展之道,为这座未来城市贡献力量。

4.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的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5. 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搅拌站三座厂房主体已经完工。该项目厂房全封闭,可实现全自动上料、全自动配料,粉尘零排放,固废全回收,生产无人值守,运营智能高效。

6. 2019年,全国民众对雄安新区的关注点越来越趋于理性和务实。规划、房价、建设、招聘成为热门搜索词。“学校”成为全国民众对雄安新区重要的关注热点。

7.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对市民服务中心、“煤改电”线路等重要用户和保供暖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带电检测覆盖率实现100%。

8. 雄安新区安新县在县殡仪馆旁开辟新的空地用来停车,预计能停车1500辆。

关注京津冀:

1. 即日起,北京市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

2. 天津市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履约质量,为100万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15万老年人提供入户服务。

3. 河北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雄观天下:

1. 自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2.继武汉“封城”后,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位于该都市圈的黄冈、鄂州也宣布暂时关闭城市通道。武汉还开通24小时电话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

武汉市红十字会电话:027-82788599,027-82210181,027-82812604,027-82858499,027-82856122

联系人:骆钢强 13297963117

3.继《姜子牙》、《熊出没》后,《囧妈》《夺冠》《急先锋》《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等5部影片也宣布撤出春节档。

4.2020春晚节目单公布,点击链接一起来看看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统筹泛在先进的智能交通设施建设。制定智慧道路设施建设标准,明确设施布设原则和功能要求,有序推进智能交通设施与新建道路同步实施。充分考虑多模式通信、新能源供给等新技术发展,为设施升级预留条件。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