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刚在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7日08: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27日电 1月26日,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雄安新区应急指挥大厅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通报了新区疫情防控情况,三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特别是排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做到任务清、情况明、数据准、业务精,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毛鹤然 摄

会议强调,新区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把握疫情传播规律,及时掌握疫情,科学有效应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筛查力度,确保排查到村、到社区、到各单位、到户、到人,对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以及汽车、火车等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必要措施,严防疫情传播扩散;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强化医务人员相关培训,做好防护措施落实;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防护物资充足,应急物资达标合格、管用有效。

会议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有效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尽可能减少外出聚会和活动,保持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加大力度整治城乡卫生环境,改善城乡面貌,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加大日常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电视、广播、大喇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严肃查处借机炒作和散布谣言等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参加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