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0年02月01日19:2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1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容蠡线容城南口联合检查站,实地查看公安交警和有关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检测。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动员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1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容城县隔离医学观察点,与隔离人员进行视频连线。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许勤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来到容蠡线容城南口联合检查站,实地查看公安交警和有关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检测,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防控疫情,严防疫情扩散。在容城县隔离医学观察点,在武汉工作或学习的我省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王东峰与隔离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关切地询问大家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大家顾全大局,安心接受隔离观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1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发展。王东峰、许勤来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强施工人员自身防护,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雄安规划展示中心,王东峰、许勤听取了起步区东西轴线规划设计汇报,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打造雄安新区标志性生态景观。

1月3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听取起步区东西轴线规划设计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和保定市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汇报。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雄安新区及新区周边的保定、沧州、廊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新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和保定市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持续用力全面深入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对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重点区域和群体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建档立卡,分类施策。当前要特别强化社区排查,层层压实社区党组织、派出所和楼门长责任,对社区居民进行全面体温监测,确保去过武汉的、来自武汉的、与涉及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被及时发现、有效隔离。要严格落实科学救治和定点隔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发热症状人员,要送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要送定点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严防出现疫情扩散和交叉感染。要超前应对春节假期结束后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高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采取科学有效措施,避免因人员流动导致的疫情扩散。要充分发挥“三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全面布控、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经由我省进入北京,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许勤还听取了雄安新区有关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规划和城市设计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河北省领导陈刚、高志立、聂瑞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