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雄县仁义庄涌动着温柔的力量

雄安新区雄县仁义庄涌动着温柔的力量

2020年02月04日15: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4日电 在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仁义庄村疫情防控冲锋基层一线,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以自己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她们从迈出家门到上门服务,从宣传防疫到流动消毒;她们以自己温柔的力量,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构筑出仁义庄村疫情防控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她叫刘文静,一位俊秀的姑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虽没有过多的防护用品,但每日坚持在寒风中工作6个多小时,走街串巷,不言疲累。因为对84消毒液过敏,即使双眼浮肿,她依然认真的喷洒着每一条街道,没有一句怨言,还开玩笑说“本来眼小,这回更小了。”换班后三轮车后座就又成了她的舞台。她手拿话筒,打开音响,嗓音激情而铿锵:“仁义庄村村民注意了,非常时期特殊对待,出门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志愿者宣......”

她叫王立荣,一位情义的女子。同是党员的她在村里生活了40多年,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深深的感情。她无私心,不图名,愿意为战“疫”出一份力。她以个人名义第一个为全村捐赠了100斤84消毒液,并积极参加村里的消毒工作。在喷洒消毒液的过程中,脸过敏了,红的很厉害,自己常穿的那件橙色羽绒服、蓝色毛衣也让消毒液烧白了,她只甜甜的笑了笑说“能为我们村老百姓干点事,值了”。她依托淘宝店资源平台,积极为群众低价提供紧缺防控物品。她的这份担当也激励着更多的村民讲奉献,积极倡导村风向好。

她叫杨俊花,一位豪爽的大姐。作为巾帼志愿者的骨干,她有一颗澎湃悸动的心。不是党员,不是群众代表,就是普通的老百姓,危难时刻她挺身而出,牵头组织发动其他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纷纷出钱出力,齐心协力,助力战“疫”。每日捐赠的款项支出管理和防控物品发放使用工作都由她负责,面对个别的风凉话,她也是微笑面对。

她叫徐静,一位可爱的司机。衣帽上的毛毛迎风肆意飞舞,红色志愿者袖标佩戴在右臂尤为注目。她每日驾驶着电三轮车,乘载着巾帼志愿者,穿梭在街头巷尾,密切配合着其他防控人员进行工作。她笑着说:“羽绒服毛毛领子每天吸附多少灰土和细菌我都不在意,我在意的是要把大家共同发力防控疫情的火苗点燃得更加旺盛。“巾帼志愿者”是新时代进步的符号,是现代乡村文明的象征,是新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成功实践。巾帼志愿者凝聚的是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传递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倡导弘扬的新时代文明新风。

在仁义庄村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指引下,在巾帼志愿者带动感染下,村内还自发组建民兵连,积极配合协助村两委参与村内各项工作。仁义庄村第一书记李乐群说:“仁义庄村民讲仁讲义,有境界,有心胸,有见地。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融入到每个群众的生活中,激励更多的村民将爱心奉献出来。”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仁义庄村像巾帼志愿者一样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的群体还有很多,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向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你们致敬!因为“我们在一起,了不起!”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