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6日)

2020年02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6日,星期四,天气阴转多云,-7-1℃。呼吁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勤洗手,少出门,不聚会,不扎堆。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印发《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雄安要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着眼应急体系、应急能力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利用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新模式引进一批合作项目,充实各级重点项目库。

2、根据河北省印发的措施,雄安将制定支持受疫情冲击的餐饮、住宿、零售等行业恢复运营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生活服务企业实现线上交易和线下服务相结合,推进电子商务企业与社区商业网店融合。

3、河北出台措施提出,雄安要搭建应急物资集采电商平台,依托重点电商企业和电子商务园区,组织全网商品调集,提升民生商品、医疗防护用品集采能力,支持电商平台与物流配送企业开展“无接触服务”。

4、河北拓展联通京津和雄安政务热线,实现“一号对外、异地受理、同城办理”。

5、雄安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并公布举报电话0312-5620750,举报邮箱为hb_xaxqgaj@163.com,举报微信号为xaxqwljb。

6、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提示,提出疫情防控期间,要科学合理安排轮流就餐时间,压缩每餐就餐人数,减少人员集聚,就餐期间减少不必要的交谈并缩短就餐时间,视情况可采取分餐配送。

7、雄安将通过勘探地下万米范围内的地质结构和地质参数,为打造“地下透明雄安”奠定坚实基础。

8、河北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雄安新区热线为0312-96312。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受疫情影响未按时缴纳社保不影响购房、买车、积分落户。

2、天津上线“津治通”疫情快报系统,方便基层网格员利用手机APP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消毒防控等工作,助力社区防控工作“入网入格入家庭”。

3、河北将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首次明确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2、世卫组织强调,仅佩戴口罩并不足以预防感染,还要配合正确洗手以及与他人尽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措施。

3、阿里宣布永久清退15家违规口罩类店铺,其中5家被移送执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4、全国首个测温巡逻机器人亮相广州,可实现红外线5米以内快速测体温,一次性检测10人左右,并识别过往人员是否戴口罩。

嗨淘雄安

今天介绍的是《特殊人群防控指南之一:儿童防控指南》。

1.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

2.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戴好口罩。

3.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做体育运动。

4.从现在起,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5.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配合爸爸、妈妈及时去医院就医。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