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海内外爱心连成通道 助力100套医疗防护服顺利抵达雄安

海内外爱心连成通道 助力100套医疗防护服顺利抵达雄安

2020年02月06日19: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6日电 5日下午4时许,雄安新区疫情防控物资总仓库收到了100套医疗防护服。据了解,这是雄安新区收到的第一批捐赠医用防护服,是经过2天星夜兼程从海外转运到雄安的。

雄安新区收到的第一批捐赠医用防护服。雄安达实供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不可或缺。为满足雄安新区疫情防控中对医疗物资的需求,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达实智能有限公司发动高层管理团队调集资源采购防护物资,并及时转运到雄安新区,“希望尽我们的力,为雄安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相关负责人说。

当得知国内货源紧张后,达实马上在德国、美国和日本的相关资源,最终在日本找到了防护服货源。

找到货源之后如何及时安全运回国?因为货物太多时间太紧,在连续联系多家物流公司都不能按要求时间运送回国后,达实发动资源联络了吉祥航空。了解情况后,吉祥航空答应立刻安排航班免费运送所有的防护服。

空运问题解决了,但是从仓库到机场的运输仍是问题。在日本,到机场的运输一般要提前几天预约,怎么办?日方在了解到要运送的是捐赠物资,赶着运回中国参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协调帮助将货物及时运到了机场。到达国内后,江苏常州市政府又帮助协调报关手续,使得物资能第一时间运往雄安。

从找到货源到送至雄安新区疫情防控物资总仓库工作人员手中,前后只用了2天时间。这背后,是海内外的爱心,是一群群“无名”者的默默奉献,汇聚成了一条爱心通道,让这个特殊时期尤显珍贵的医用防护服,得以顺利从海外抵达雄安,助力新区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