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红外感应筑起入村头道防线 雄安雄县一乡镇防疫添“利器”

红外感应筑起入村头道防线 雄安雄县一乡镇防疫添“利器”

2020年02月06日19: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6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雄安新区雄县大营镇浒洲村在村口检查点设置红外线感应器,有人靠近路口,感应器会发出响声,提示值守人员。此举避免了未经登记的人员 进入,提高值守人员工作效率。

据介绍,大营镇34个村目前设置卡点56个,209个站点,都需人员24小时值守。各村路口照明条件有限,在夜间视野不好的情况下,值守人员只能仔细盯看,增加了值守难度。针对这种情况,浒洲村支部书记冯椿林想到一个好点子,他去超市购物时,看到超市门口的红外线感应器发着“欢迎光临”的声音,他灵机一动,认为感应器可用在疫情防控路口,于是联系生产商,将语音播报改成了“疫情防控区,请登记后通过”,并安装到了村口检查点,一旦有人靠近路口,感应器就会响起语音播报,减小了值守困难。

目前,大营镇各村已经开始陆续安装此红外线感应器,不少村民对此做法竖起大拇指。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