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7日)

2020年02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7日,星期五,天气晴,-7-5℃。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在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将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三项工作:做好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的深化细化工作,精心组织编制起步区第一、二、三、五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对重点新开工项目,提前开展项目前期投资界面划分等工作;做好项目全面开工的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土地、住房、投融资等配套政策落地,适时启动一批配套服务项目,为2020年项目全面开工做好保障。

2、雄安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商务服务中心、K1快速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春节期间持续施工,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土护降工程正在同步开展主体工程设计工作。K1城市快速路项目一标段土方开挖目前已完成90%,3月底完成承台施工,6月初完成整个下穿高铁桥的梁板架设及桥梁施工。

3、中国雄安集团发布《“三校一院”场地周边园林绿化项目监理项目公告》,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7.5公顷,计划2020年3月1日开工,11月30日竣工。

4、根据河北省印发的措施,雄安将加快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冷链物流、智慧物流发展,进一步释放网购消费潜力。

5、雄安公布“抗疫情·解农困”求助电话,重点协调三县农资生产经营者面临的供需矛盾、道路不畅等问题。

6、拒不配合登记,驾驶机动车将防护路障撞开,对志愿者进行言语威胁、辱骂,驾车冲撞志愿工作者未果……雄安容城县发生两例干扰疫情防控案件,涉案4人被行拘。

7、容城县晾马台镇要求,各村超市、粮油店、菜店、加油站等经营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商业门店,应每日消毒,售货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才能上岗。其他各类一般性商业门店一律关停歇业。

8、雄安新区疫情防控物资总仓库收到了100套医疗防护服。这是雄安新区收到的第一批捐赠医用防护服,是经过2天星夜兼程从海外转运到雄安的。

9、雄县大营镇浒洲村在村口检查点设置红外线感应器,一有人靠近路口,感应器会发出响声,提示值守人员,避免了未经登记人员进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通州一社区为从未离京车辆及近日返京车辆发放不同颜色通行证,提供不同追踪服务。

2、天津对于慢性病、老年病或其他稳定期长期需要用药的疾病,医院可为门诊患者开具最长2个月长期处方,不限天数金额。

3、河北省发布提示,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到“七个必须”: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必须对相关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必须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必须严格落实特种作业审批制度、必须制定装置开车应急处置预案。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表示,春运返程高峰将控制上座率,为分散就坐、隔位就坐预留空间,还将在公共交通工具设隔离区。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出,对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顶格处罚。

3、人社部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将通过各地人社部门官网发布招聘信息。

4、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纸质车票退票时间暂延长至3月31日,会视情况再优化。

嗨淘雄安

今天介绍的是《特殊人群防控指南之一:学生防控指南》。

1.寒假期间

(1)有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

(2)各地学生均应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3)建议学生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并根据社区或学校要求向社区或学校指定负责人报告。

(4)寒假结束时,学生如无可疑症状,可正常返校。如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或由监护人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返校。

2.返校途中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3)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

(4)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5)若旅途中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

(6)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7)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