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战“疫”夫妻档:我清晰地记得当初的入警誓词

雄安战“疫”夫妻档:我清晰地记得当初的入警誓词

2020年02月08日14:0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 1月27日,大年初三,是容城县公安局小里镇派出所副所长李宝连续值班的第三天。年前,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的母亲身体不适又住进了医院。李宝为了给母亲一个惊喜,在与同事换班连值三天后,打算带着妻子、女儿和儿子一起回到石家庄,陪母亲多呆几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成为日夜坚守的战场。下午3点,容城公安局全体民、辅警接到返岗命令,疫情防控狙击战正式打响,李宝按下对母亲的愧疚,只能将两个孩子送到岳母家,和同在容城县公安局工作的妻子秦丹匆匆返回了工作岗位。

李宝坚守工作一线。容城公安供图

李宝坚守工作一线。容城公安供图

身处基层派出所,李宝每天的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走访村委会排查外省返乡人员情况,做到数据清楚、心中有数;同各个村干部建立警民联动微信群,及时提醒预警加强防范;巡查旅馆娱乐场所,防控聚众性疫情发生;到辖区张贴防疫公告,扎实村居防疫宣传动员;遇到妨碍防控突发情况,迅速出警果断查处……

秦丹在治安大队负责统计每日防控表格和门岗消毒工作。容城公安供图

妻子秦丹在治安大队负责统计每日防控表格和门岗消毒工作,夫妻两人都投入抗击疫情工作。6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只能交给体弱的母亲照看。丈夫每天出警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员,秦丹非常担心,时时微信提醒电话叮咛,但更多的是她把担心憋在心里,尽力做好工作、照顾老人孩子,支持他就是做他最好的后盾。

忙起来的李宝根本没时间回家看看孩子,懂事的女儿知道爸爸工作在一线,经常发来视频嘱咐他注意安全。李宝只能在休息时拿出手机看看妻子的叮嘱话语,女儿的俏皮模样,家人的支持又让他“充满了电”一样投入工作。

如果你问李宝:“危难时刻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本该为母亲、妻儿挡风遮雨,却因为选择警察这份职业而弃她们于不顾,后悔吗?”他说:“我到现在都清晰地记得当初的入警誓词,虽肩扛重任,却无怨无悔。我们一家不能团聚,正是为了让我们守护的千千万万家安全地团聚在一起!”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这样的“李宝”和他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挺身而出,克服严寒坚守在各卡点警务站;他们不惧危险,出警巡逻维护治安,他们对家人心存愧疚,却带着遗憾依然坚定向前。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