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区块链”为防控疫情赋能  雄安集团发布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

“区块链”为防控疫情赋能  雄安集团发布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

2020年02月08日17: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8日电(李雪晴)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中国雄安集团日前上线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以区块链技术特性提高捐赠信息的透明度与公信力,并优化发布捐赠需求到接收捐赠的全流程,追溯和管理各社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捐赠资金用途,为社会各界提供全流程公开可查、可追溯、可反馈的监管途径,助力疫情防控。

据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和趣链科技公司牵头,海尔智家、复星金服、阳光信用城市等机构共同倡议发起,主要针对慈善捐赠以及抗击疫情中“需求难发声、捐赠难到位、群众难相信”三大难题,致力于打通慈善捐赠的全流程,包括“寻求捐赠—捐赠对接—发出捐赠—物流跟踪—捐赠确认”的全部环节,确保捐赠方顺利完成物资捐赠,群众能看见相信捐赠。此外,该平台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链上信息浏览入口,对所有人提供公开的捐赠信息查询服务,平台内关键捐赠数据均已上链存证,包括平台发起方在内的所有人均无法对链上数据进行篡改,在保证社会各界对平台内部信息了解权利的同时,提升捐赠机构的捐赠行为信息透明度与公信力。

据介绍,除慈善捐赠溯源平台外,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创新、白洋淀水污染防治、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实践等诸多创新实践中,为雄安新区数字之城建设筑牢根基。未来,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还将积极探索,进一步实现区块链技术在民生、交通、能源等多个方面的创新应用。

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防疫物资总览。雄安集团供图。

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爱心捐赠列表。雄安集团供图。

慈善捐赠管理溯源平台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