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0日)

2020年02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天气晴,-4-14℃。疫情防控期间,要勤洗手、多喝水。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把项目疫情防控作为复工首要条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 雄安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坚持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3.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一行到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对防控疫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为新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4.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发布复工复产安全提示,提出健全日常联系沟通机制,加强对复工复产和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服务指导,确保特殊时期生产安全。

5. 雄安新区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内正常经营的企业,根据新区要求满员复工复业的,自复工复业之日起给予不超过3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期限3个月。

6. 容城县人民医院是该县指定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这里面什么样?正在发生什么?跟着我们一起去探访。

7. 知识宣传、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在雄安抗疫一线,身着蓝色马甲的“90后”和“00后”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要求引导市民群众科学有效使用防护用品,公职人员不得佩戴N95医用防护口罩。

2. 天津出台办法,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等,自2月15日起实施企业经营范围自主申报。

3.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决定,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既要切实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2. “肺炎1号方”获批用于广东30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临床使用。此外,美国和英国机构也分别宣布各有一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进展顺利,有望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3. 浙江出台意见,将对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特定场所防控指南之三办公场所防控指南》。

1.工作人员要自行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不要带病上班。

2.若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工作人员应要求其离开。

3.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4.保持办公场所内空气流通。保证空调系统或排气扇运转正常,定期清洗空调滤网,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5.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6.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