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实名羡慕!雄安这个村给每家送的东西太实在了

实名羡慕!雄安这个村给每家送的东西太实在了

2020年02月10日15: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0电 疫情管控正在关键期,既要保证村民的健康安全减少外出,又要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上坡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让当前募集到的12万捐款“活起来”,为村内的397户(含征迁户)每户配发15斤新鲜白菜,15斤土豆,30斤面粉,2个大白萝卜,2袋盐和2个口罩并且送货到家。

 

打包好的新鲜蔬菜。

 

上坡村工作人员一起搬面粉。

据了解,雄安新区容城县上坡村分成27组,由27名开着自家三轮小货车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党员、退役军人组成送货车队,再由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把这每户六十多斤的货物搬运到“配送员”的小车上。此外,每份物资打包都有志愿者监督,保证蔬菜质量。每人手里还有一张物资领取表,配送到户后各户签字确认,保证不丢一户,圆满完成任务。

上坡村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帮忙装货。

 

上坡村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帮忙装货。

上坡村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帮忙装货。

上坡村送货车队。

上坡村送货车队。

交回的物资领取表。

由于疫情前期口罩紧缺,雄安新区容城县上坡村村民民张东雪将家里存的390个口罩捐献给大家,家里只留下了几个备用。后来又将平时种菜换来的零用钱全部捐出。平时省吃俭用,疫情面前却毫不犹豫倾囊而出的他说,“钱要用在刀刃上!”

雄安新区容城县上坡村村民张东雪的捐款。

上坡村捐款公示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成为疫情防控下最坚实的战斗堡垒,保护群众的最强安全防线。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