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1日)

2020年02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天气晴,-2℃—10℃。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科学防治、合理预防,不恐慌,不传谣。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重大工程建设工作。许勤强调,雄安新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疫情联防联控措施,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2、雄安积极推进新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处置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雄安三县整合调集教育资源,通过网络、移动终端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努力保障各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推迟开学不停教学,学生推迟到校不停学习。

4、雄县公安局近日连续查处10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目前,10名违法人员已全部被依法行政拘留。

5、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推出抗击疫情服务用户十项举措,助力新区建设复工、企业复产。措施提出,为复产复工企业开辟用电“绿色通道”,采取先办理、后补材料,当日预约、隔日送电;对受疫情影响延迟交费的客户,违约金起征日期同步顺延。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12条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患者因病情需要到发热门诊就医,均可以持社保卡实时结算,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

2、天津出台21条惠企政策,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可以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

3、河北将迎来4所新设和转设高校,现将有关名单向社会公示↓↓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2、针对上门体温排查共用笔和体温计可能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民政部回应称正在改进。一些地方已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录入汇总,最大限度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叉感染风险。

3、浙江出台意见,打通电商快递物流“最后一百米”,确保快递、外卖、生鲜等配送服务正常运行。

海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特定场所防控指南之四交通工具防控指南》。

1.发生疾病流行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岗工作人员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并每日做好健康监测。

2.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备置体温计、口罩等物品。

3.增加公共交通工具清洁与消毒频次,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记录和标识。

4.保持公共交通工具良好的通风状态。

5.保持车站、车厢内的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6.做好司乘人员的工作与轮休安排,确保司乘人员足够休息。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