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蔬菜直通入户 雄安雄州镇防控疫情不忘保障百姓“菜篮子”

蔬菜直通入户 雄安雄州镇防控疫情不忘保障百姓“菜篮子”

2020年02月11日16: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1日电 (王红)足不出户,新鲜蔬菜送到家。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设置了镇、村两级疫情防控站,劝导村民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减少与外界人员接触。为保障防控期间村民“菜篮子”,雄州镇打造“蔬菜入户直通车”,将新鲜蔬菜送到百姓家门口。

 

图为供应的蔬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当地蔬菜供应和价格稳定,雄州镇镇政府主动出击,寻找可靠的供应商。经过一番考察,位于该镇崔村的孟氏蔬菜配送中心以其货源可靠、质量和数量均有保证脱颖而出。

 

图为供应的菜品多种多样。

经镇政府和孟氏蔬菜协商,双方约定以该镇北菜园村为试点打造“蔬菜入户直通车”。每天,由村里汇总村民需求集中采购,孟氏蔬菜则以最低价格配送新鲜蔬菜,且配送费用全免。同时,村里明确一名负责人,每天下午在村民微信群中公布菜价,登记每户的采购需求并收取菜款。次日清晨,孟氏蔬菜派专人专车,将每户需求的蔬菜统一配送到北菜园村便民服务站,再由志愿者分送到每户。

“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大家出门的需要,又能保障我们吃到新鲜便宜的菜,对疫情防控工作十分有利,我们都支持,也很感谢。”村民刘大爷说。

据了解,目前北菜园村的试点广受好评,雄州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总结试点经验,查摆不足,将“蔬菜入户直通车”通到全镇每村每户,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