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捐款捐物出“定制”措施 雄安企业和个人爱心汇聚齐“战疫”

捐款捐物出“定制”措施 雄安企业和个人爱心汇聚齐“战疫”

施云娟、胡宇浓、李雪晴

2020年02月14日10: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严峻的“战疫”,不仅是党员干部,雄安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也积极行动起来,用各种方式奉献爱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汇聚力量。

1250套保暖棉服传递的爱

1月29号,农历正月初五晚上8点多,容城县小白塔依宏制衣老板赵建良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在客厅看电视,了解疫情的发展。忽然手机响起来微信提示音,拿起手机听完语音信息,赵建良两口子再也坐不住了。

原来,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建筑分会在与武汉当地志愿者对接时了解到,湖北武汉、荆门、孝感、襄阳等8家医院医护人员急需1250套保暖贴身棉服。赵建良赶紧清点库房,所幸库存符合要求。赵建良两口子赶紧叫上儿子,三个人开始连夜备货。

邮政工作人员帮助封装运往湖北的爱心保暖棉服。

备好货后,为确保第一时间发出,赵建良赶紧出门联系快递物流公司,可找了几家都不行,不是不营业,就是无法寄递将货品寄到湖北。了解情况的客户赶紧联系了中国邮政。

雄安邮政分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容城邮政客户经理联系赵建良。不仅如此,雄安邮政还为这批物资提供免费寄递服务,并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帮助打包。

“不仅这批物资,我们承诺,疫情期间,为新区各级政府提供防疫物资免费寄递服务。”雄安邮政相关负责人说。

1月30日下午5点,11个装有1250件棉服的大包裹发往湖北8家医院。

捐款、捐消毒液、捐口罩……抗击疫情雄安企业在行动

面对疫情,雄安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

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发起捐赠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倡议。

华为河北代表处为雄安新区捐助医疗防控物资采购资金65000元;建行河北雄安分行员工捐助医疗防控物资采购资金30000元;河北雄安富洋科技有限公司平洋以个人名义捐助医疗防控物资采购资金1000元;雄安科源集团捐助利尔康消毒液12箱、一次性医用口罩400只;河北领凡办公用品公司捐助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只;中联天盛雄安分公司雷锋团捐助医疗防控物资采购资金2000元;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捐助84消毒水500斤;雄安新区安新县淀南刘李庄镇爱心人士刘海星以个人名义捐助医用口罩300只……倡议发出后,联合会收到的捐助络绎不绝。“我们与湖北人民同气连枝,这个时候不做点什么过不了自己这关。去不了一线,就做点力所能及的。”参与捐赠的河北雄安辅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保定金森服饰有限公司为容城县、容城县八于乡和容城县大河镇防控疫情工作捐款。

据联合会工作人员介绍,援助物资将优先用于满足雄安三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需求,剩余物资会尽快发往武汉医疗机构;收到的捐款则用于采购N95口罩,到货后会捐赠给雄安新区的医疗机构。

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通过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捐助84消毒水500斤。

此外,建行雄安分行在全辖网点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并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为企业发放纯信用抗疫贷款;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推出抗击疫情服务用户十项举措;保定金森服饰有限公司前后捐款14万元,用于防控物资采购;雄县利民大药房捐赠一次性口罩2400个给环卫工人,捐赠84消毒液1.2吨给买不到的单位;雄安新区移动公司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前线人员通信畅通无阻外,还为新区各单位和企业提供视频会议支持,为学校提供直播远程教学服务;……雄安各企业均利用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送米面粮油、承诺蔬菜不涨价,企业、个人都在出力

在疫情防控中,如何保障居民生活,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肉蛋奶等供应,对打赢疫情阻击战也十分重要。

入驻雄安新区的孟氏蔬菜有限公司紧急调运200余吨菜品补充市场,并主动与雄县有关部门对接,承担起蔬菜保障的重任。孟氏蔬菜承诺,疫情结束前,所有菜品平价销售;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军人军属提供半价优惠。

在北京经商的安新县安州镇小寨村人李梦龙在朋友圈看到乡亲们买菜不方便后,第一时间找人调运了3000斤蔬菜,请老家的朋友分送到村里每家每户。为让在村里防控一线的人安心,他还专门准备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给他们送去。

无独有偶,安新县寨里乡大北头村村民张迎东等人筹集3万余元,购买蔬菜、水果等物资免费赠送给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年龄较大的党员、65周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本村检查站的志愿者们。

雄安多家企业和商超也先后加入到“米袋子”“菜篮子”保障中,疫情发生后,新区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价格平稳,这离不开这些企业和个人的付出。

疫情还在继续,雄安新区的爱心也仍在汇聚。这些爱心,凝聚为暖流,驱散阴霾,给我们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