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 雄安安新县交出阶段性“战疫”成绩单

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 雄安安新县交出阶段性“战疫”成绩单

2020年02月16日18: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6日电 (张娅喃)记者从雄安新区安新县获悉,截至2月14日,该县针对城区112个小区、7个城中村、76个县直单位和公共场所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城区无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实现了“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的防控目标。

疫情防控期间,安新县构建“1+1+5”城区防控格局(即成立一个城区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一个防控体系,采取“五全”举措),成立城区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临时党支部83个、党小组243个,并建立县级领导包县直单位、县直单位包小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包楼、党员干部包户、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网格化管理队伍,彼此间协同联动,形成防控合力。

同时,安新县明确“全覆盖”网格化的防控区域,将城区划分为居民小区、城中村、城区行业企业及公共场所、县直单位四个区域,建立日督导、日调度、日报告、日办结、夜巡查的制度,确保防控无死角。

为阻断外来输入和交叉感染,安新在各小区、城中村实行出入证制度,共设置检查站(点)158个,保证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目前,各检查站(点)共投入值守人员86762人次,检查车辆36816车次,检查人员123312人次。

安新县还开展“全方位”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环境卫生,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目前,已出动10970人次,动用机械178台次,车辆919台次,对城区所有街道、公园广场、城乡结合部、机关大院、办公场所以及县直单位所属和包联小区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清理,解决了多年的垃圾影响环境问题。对银行、超市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采取限时营业和控制流量的方式,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百姓生活和安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