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18日)

2020年02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天气晴,-4-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7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双胜利。

2. 王东峰书记17日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新区2020年上半年开工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起步区东西轴线铁路和道路基础设施专项实施规划、新区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总体方案、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白洋淀环境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

3. 河北省将全面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到2025年,雄安新区将建成国家森林城市示范区。

4. 当下,雄安新区各村各社区该如何进一步做好防疫?有哪些具体举措?一图为你解答↓↓↓

5. 雄安集团将通过公开比选方式,选择容东及高铁片区给排水管网、再生水厂工程等13个项目工程质量检测单位。

6. 雄安新区文明办发布通知,提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教育新区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7. 位于雄安新区雄县的河北华胜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自动化口罩机,日产口罩近2万个。截至2月15日,该公司已经生产捐赠了5万个口罩。

8.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和双堂乡政府打通“线下+线上”销售渠道,为种植户解决红薯滞销难题。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三地建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动工作机制,构建三省市政府层面协调机制、各专业部门对接机制和协同办统筹协调机制。

2.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外埠小客车进京证暂停现场办理,一律改为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网上申请办理。

3. 天津所有A级旅游景区将于疫情结束恢复营业后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4. 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提出延期开学期间学校要指导学生每天开展1小时左右的室内运动,家长要协助学生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

雄观天下

1.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2.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基于前期临床机构所开展的临床研究,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

3. 天文专家介绍,2月19日、20日、21日在日出前的一个小时,一弯残月将依次穿过火星、木星和土星,上演“月穿三星”的天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社区居家发热患者中西医结合医学管理专家建议(第一版)》。

居家隔离中异常症状的处理建议:

1.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建议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体温持续2小时以上不退。

(2)如果出现胸闷、气短。

2.若出现呼吸频率≥30次/分,伴呼吸困难及口唇发绀等表现,须拨打120,由急救医护人员转运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救治。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