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2月25日)

2020年02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天气多云,-2-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现场。小编要在这里提醒大家,疫情还没结束,仍需提高警惕,戴好口罩不扎堆。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新区疫情防控阵地。要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层层压实责任,深化考核问责,推进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

2. 雄安新区要坚持改革创新,做实做强雄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坚持雄安事情雄安办,充分利用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平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动力活力。

3. 截止到2月23日,雄安新区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达154家,实际复产率为91.1%。预计到2月底,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上可以实现全面复产。

4. 据中国雄安集团发布的《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雄安新区启动区至雄县将建连接线,起点位于起步区东部,终点止于雄安高铁站西侧干路交叉口,全长约8.3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

5. 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安国际酒店项目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北部,商务服务中心北侧,总占地面积约70公顷,总投资约29.3亿元。

6. 雄安新区在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近日,记者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RDSG-4标段项目建设现场,探访复工重点项目建设。

7.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安全雄安”微信公众号及政务微博上线,将专注报道新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领域信息。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协同发展6年来,河北建设43个重点承接平台,共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

2. 北京市总工会明确,工会经费购买防护物资不受预算比例限制。

3. 津石高速天津东段23日复工,建成后该公路将成为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天津港通过河北省快速连接中西部腹地区域的重要交通干线。

4. 河北保定下发通知,2月底前确保复工复产率达到80%以上,3月10日前确保全部复工复产。

雄观天下:

1.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推迟召开。

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提出使用指纹考勤机的单位应暂时停用,改用其他方式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同时,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减少召开会议。

3. 国家能源局日前表示,疫情期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不能因为居民暂时欠缴电费、气费、取暖费发生断供情况,影响居民生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之工作人员防护。

注意手卫生。应当加强手卫生措施,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手卫生。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