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战“疫”发展两不误 北京城市副中心稳健按下“复工键”

战“疫”发展两不误 北京城市副中心稳健按下“复工键”

2020年02月25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稳健按下“复工键”

二月二,龙抬头。随着充满希望的春天即将来临,北京城市副中心也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记者了解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城巿副中心目前已有58项重点工程复工,在岗的建设者达1.1万余人。

已复工的重点工程包括绿心园林绿化工程、绿心三大建筑、广渠路东延、安贞医院、北京环球度假区等等。

疫情当前,各工程项目对工人的健康防护都下足了功夫。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为员工派出了返京专车。“对到达工地前14天未到过疫区并且未与确诊患者或疑似人员接触的工人,‘点对点’接送回京,并封闭隔离14天。项目内实行封闭管理,经过筛查人员进入后不再外出。”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园区内每天两次对排水沟、食堂、厕所、餐厅等区域进行消毒。为防止人员扎堆在食堂就餐,午餐、晚餐直接送到岗位上或者员工宿舍里。另外在施工现场,各标段之间设置了一人多高的隔离栏,防止施工期间各标段间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城市副中心“有生命力的地标”——城市绿心2月10日起复工,近200名工人进场施工。北投集团绿心绿化项目部副经理魏国介绍,各项目专门派车接回返京工人,并严格落实“分餐、分住、分行”的要求。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今年十一前竣工开放,问题不大。

城市绿心西北部市民文化休闲组团,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项目于2月9日复工。施工现场张贴着醒目标语:“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工地就是战场,你我都是战士!”这则标语提醒着工人们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儿,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所有劳务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每天体温检测不少于两次,现场实行封闭管理,还建立了专门的防控物资库房。”三大建筑项目的第三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已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了与属地政府的联动机制,对进场施工人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培训。

今年年内将实现通车的广渠路东延项目,这些日子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者们统一佩戴口罩,各项目部安排专人对各标段进行值守,对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和全面消毒,对所有工人和外来人员检测体温、登记备案,并提供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

除了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城市副中心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区域内的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即从资金保障、复工复产、强化政策落实和企业服务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审批绿色通道、提供法律服务等12项具体保障措施。其中有利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提升副中心吸引力好的措施办法,将固化为长效机制延续下去。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张艳林表示,副中心企业扎实按下“复工键”,将为首都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注入副中心力量。(王海燕)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