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点对点专列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北京点对点专列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27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北京点对点专列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月26日,由重庆北始发的Z4次务工人员专列缓缓驶入北京西站,167名旅客均为北京建工等在京企业的复工复产人员,既满足了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了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

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按照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要求,严把“外防输入”环节,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坚守入京第一道防线。

据列车长薛禄胜介绍,为做好本趟列车乘务工作,在开车前两个小时,旅客上车后两小时内,乘务员对所有旅客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坚持每8小时测量一次体温,无一人超出规定温度。工作人员还提示旅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少走动,疏导旅客分散就座,避免车内聚集,在每节车厢卫生间内都摆放了消毒洗手液供旅客使用。

北京西站提前制定出站方案,完善旅客下车、出站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旅客下车后,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专人进行引导,并在出站前对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贺勇)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