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先接电、后补材料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保障新区防疫用电“生命线”

先接电、后补材料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保障新区防疫用电“生命线”

2020年02月29日10: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9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雄安新区容城县医院和安新县医院因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和负压病房需进行用电增容,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也因增设一台移动体检车急需接引电源。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得知需求后,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先接电、后补材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送电任务。

容城供电公司为容城县医院增容进行带电接引。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2月20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得知容城县医院增容需求后,启动防疫期间业扩接电应急响应,于当日派人抵达现场勘查并出具供电方案,在河北省范围内紧急调拨一台箱式变压器。21日晚箱变就位,22日高压电缆敷设、隔离开关安装、设备端电气连接完工,23日10:30高压带电接引完成,11:30设备调试完毕,12:30箱变成功送电。“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和负压病房是防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原计划8天内送电,没想到供电公司3天就完成了,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容城县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安新县医院接电工程用时5个工作日,比计划时间提前3天完成送电任务。市民服务中心移动体检车则在半日内完成电缆接入,当天成功送电。

安新县医院新增箱式变压器吊装到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取消所有停电检修计划,优先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处理设备故障,保证新区群众用电需求,服务雄安新区抗击疫情;对涉及相关的30条线路实施全天候巡视,并组织党员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突击队,专门对医院、隔离点等防疫一线提供抢修服务,确保发生故障迅速处置。

日前,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发布“十项举措”表示,对服务防疫、保障民生的用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建立企业复产、复工用电“绿色通道”,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方式,保障用户用电需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