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日)

2020年03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1日,星期日,多云转晴,-2-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目前继续保持了0确诊、0疑似的记录,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大量建设者的进驻,疫情输入性风险将明显加大。

2. 雄安新区三县25间负压隔离病房已全部改造完工,为新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3. 河北省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雄安新区属低风险地区。

4.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悦容公园南苑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和《悦容公园北苑三区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项目计划2020年4月10日开工,2021年5月1日完工。

5. 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工程日前复工。建成后,该公路将成为雄安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6. 国开行河北雄安分行向容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发放首笔复工复产专项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为疫情期间新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燃气供应提供保障。

7. 安新要求所有返县人员要提前主动向目的地乡镇(社工办)申请,主动提供手机漫游查询记录和流出地乡级以上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并按要求落实相应隔离措施。

8. 疫情防控期间,雄安新区检察院将“雄安检察讲堂”搬到网上,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远程在线授课培训。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任何单位、任何人不得擅自前往湖北接人进京,不得擅自前往其他地方接离鄂人员进京,不得擅自接全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4类人员进京。

2. 天津除宝坻区以外,全市逐步恢复预防接种服务,接种门诊将根据档案主动向家长预约。

3. 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涞水县委原书记王义民(正处级)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王义民利用担任雄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以及曲阳县委书记、涞水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雄观天下

1. 交通运输部要求,湖北省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低风险地区立即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

2. 即日起,公安部将实施3项新试点措施,包括: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

3.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加强员工健康监测。

(一)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各单位要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按照当地要求分区分类进行健康管理,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处在隔离期间和入住集体宿舍的员工,应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及时掌握缺勤人员健康状况。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