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8日)

2020年03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8日,星期日,多云转小雨,5-14℃。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在这里,我们要向女性朋友,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道一声节日快乐!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 雄安新区采取市场化方式,按照“大分散、小集中”的原则,将用三个月时间建设一处能满足8000名工人住宿要求的高标准“建设者之家”。

3. 今年,雄安新区、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要达到95%以上,企业开办1日办结,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0日。

4. 雄安新区将建设以骨干企业为主导,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类孵化器为依托的开放型科技成果和核心专利技术标准化平台,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标准创设。

5. 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开发、销售和服务等。

6. 截至目前,白洋淀水质明显改善,4条主要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四类,总体水质达到十年来最好水平。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河北雄安绿博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约11500亩,建设内容包括雄安林、雄安展园、公共区域、临时绿化四部分区域。

8.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发布招聘公告,面向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各类人才70名,报名截至3月31日。

9. 雄县发布通告,即日起,重点排查以下三类人员:一是两周内由境外返回雄县人员;二是两周内外籍来雄县人员;三是目前还在境外,计划近期返回雄县(来雄)人员。

关注京津冀:

1. 国内首款AI语音电梯在北京市上岗,乘坐电梯时无需按键、不用安装APP,说句话就能控制电梯上下行,连说方言也能被准确识别。

2. 天津高校新增7个本科专业,其中,“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建造”“智能感知工程”等智能领域相关专业成为热门。

3. 河北鼓励重点企业优先招用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并按规定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印发方案,制定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包括空气清新、水体洁净、土壤安全、生态良好、人居整洁5类指标。

2. 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参加疫情防控的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3. 大数据行程卡上线,全国手机用户只须打开微信小程序“通信行程卡”,填写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就可获取本人过去14天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到访地行程证明。

4.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防疫“思政大课”将在9日14:30至16:00上线,邀请4位思政名师做客直播讲堂。收看网址为http://edu.people.com.cn

嗨淘雄安:

今天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指导员工个人防护。

强化防控宣传教育。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