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法院发布实施方案 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

河北省法院发布实施方案 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

2020年03月12日08:5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

全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和雄安新区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统一适用城镇标准

日前,河北省法院发布关于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对于全省各级法院受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以及雄安新区法院受理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侵权行为发生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的,死亡赔偿金、残疾赔偿金统一按照河北省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河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被扶养人生活费统一按照河北省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河北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计算。

根据现行规定,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在计算赔偿数额时,伤残赔偿金、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存在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两个不同标准并有很大差距。此次,省法院在全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和雄安新区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中统一适用城镇标准,旨在使城乡居民获得公正、平等的人身损害赔偿,有助于进一步实现城乡居民权利平等,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通讯员史风琴 记者崔丛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