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3日)

2020年03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天气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2日在雄安新区植树并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生态景观廊道和沿线两侧建筑设计方案、容东片区和雄安站枢纽片区有关项目建筑风貌设计方案、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关配套实施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雄安新区启动区NA9、NA11(EA1~EB4)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给排水管网系统工程计划2020年4月10日开工,计划2022年6月30日竣工,工程建安费约9.1亿元。

3、雄安的树都种在哪里?怎么种的?与别处有何不同?从“千年秀林”项目建设可窥全貌。

4、《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用电导则》(试行)印发。作为未来城市的电力设施规划技术标准,对雄安新区0.4~220 千伏电力用户工程设计、建设、运行及管理等进行了全面规范。

5、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首根灌注桩顺利开钻。该桥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和规模最大的外挂慢行系统的公路桥梁,建成后将成雄安和高碑店之间的地标性建筑。

6、雄县发布通知,对已经完成整体征迁和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的昝岗镇张马浒、大营镇南刘庄两村,其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的不动产权利被征收为国有。

7、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各标段已全面复工。预计到5月底,京雄城际铁路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全部完成,6月初启动全线铺轨,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

8、雄安新区将开发1万个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确保被帮扶人员迅速到岗到位。

9、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冀北段)全面复工,工程计划7月具备带电条件。建成投运后,每年将向雄安输送超过70亿度清洁电能,相当于目前雄安地区全年用电量。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通知,对滞留湖北未返京人员将发放生活费,标准不低于每月3080元。

2、天津颁发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网络货运。

3、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副区长李强任保定市委委员、常委(挂职,时间两年)。

4、河北下发通知,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区原则上延长至4月初,各供热企业不得收取采暖费用。

雄观天下

1、财政部通知,今年将在中央预算单位和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市本级预算单位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试点。

2、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武汉市的疫情防控进入决胜阶段,新增病例有望三月底“清零”。

3、教育部明确,今年艺考现场校考调至高考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之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做好发现病例后的应对处置。已发现病例的单位,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加强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消毒等工作。疫情播散的单位,要实施内防蔓延、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根据疫情严重程度,暂时关闭工作场所,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再恢复生产。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