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容城县:71份免费午餐,暖身更暖心

雄安新区容城县:71份免费午餐,暖身更暖心

2020年03月13日17: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3日电 (王红)“今天的菜是凉拌土豆丝、大锅菜、自制火腿肠。”雄安新区容城县月霖园的员工将一份份餐食打包分装好,由志愿者准时送到各村疫情防控点。

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各村均在村口设置疫情防控点,由村干部和党员24小时值守,守护父老乡亲生命安全。

由于工作繁重,很多防疫人员的午饭只能靠吃泡面解决。这些辛苦,被容城县月霖园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会林看在眼里。“看到大家都在为阻击疫情而努力,我也想出一份力。” 刘会林说,“别的忙可能帮不上,但是做饭咱是专业的呀。”开了五年饭店的刘会林立即召回附近的员工,经过短暂商议,一份简单的“暖心餐”食谱被列了出来。

图为月霖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暖心餐”。王红 摄

1月31日,刘会林的免费“暖心餐”开始正式供应。通过镇政府统计的人员名单,月霖园每天做出71份午餐,由3名志愿者分别开车送往晾马台镇的18个村。

“暖心餐”每餐两个热菜一个凉菜,有时也会两凉一热。“饭菜荤素搭配,要想办法让工作人员吃的好一点。”刘会林说。

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存在困难,为了保证“暖心餐”能按时供应,刘会林亲自开车前往相邻的白沟镇找之前合作的菜商进货,后来白沟管控也开始变严,蔬菜供应被迫中断,容城县城菜市场也关门,刘会林就通过各种渠道向容城各村“求”菜,“再困难也得保证工作人员吃上饭。”刘会林说。

图为志愿者为防疫人员送“暖心餐”。王红 摄

“虽然在外面值守挺冷的,但是吃着热乎乎的饭菜不仅身体暖了,心里也暖了。”在晾马台镇南王昝村村口值守的村党支部书记胡秋信说。

虽然只供应午餐,时间长了,材料费和人工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开始没想到会这么长时间,但是既然答应了,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疫情结束。”刘会林承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