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16日)

2020年03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天气晴,5-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13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及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新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审议雄安新区《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

2. 雄安新区公安局发布《关于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的公告》,要求所有入境人员的家属、所在单位负责人应在入境人员准备入境前进行预先报备。

3. 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雄安新区建设交通运输通道4、5、6号道路工程监理采购公告》显示,4号道路项目总投资约3971.49万元,5号道路项目总投资4636.66万元,6号道路项目总投资约1640.9万元。

4. 安新县决定利用10天时间对白洋淀景区旅游运营船舶进行收购,以进一步规范旅游秩序,保护好白洋淀生态环境。同时,将妥善做好接受整改船工的后期安置,对有从业意愿并符合条件的船工,以用工派遣的形式继续从事相关工作。

5.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原定的公开组报名截稿时间延至4月20日24:00; 专业组设计成果提交截稿时间延至3月31日24:00。

6. 容城县将集中供热时间延长至4月1日0时,到期后视气温状况确定是否再次延期。在此期间不收取供热费用。

关注京津冀

1. 今天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要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自理。

2. 天津重磅出台27条措施,从阶段减免税费、促进就业稳岗、降低要素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径“真金白银”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3、河北省人社厅正进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录入,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务工收入。扫下方二维码手机登录,即可录入。

雄观天下

1. 截至目前,除湖北、北京外,全国封闭的111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开通1117个,全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

2. 工信部发布最新目录,对77款纯电动乘用车型和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型免征车辆购置税。

3. 海南将于5月1日起实行行政案件跨行政区域异地管辖改革,有助于从体制机制上打破行政壁垒,破除地方保护主义,强化对行政行为的监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医疗机构要落实《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等要求,做好患者的分流和风险管控。通过互联网在线咨询,重点询问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体征,以及流行病学史,初步判断就诊科室,为患者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减少现场挂号就诊。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