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白洋淀四孔闸向下游赵王新河泄水 持续到6月底

白洋淀四孔闸向下游赵王新河泄水 持续到6月底

2020年03月17日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白洋淀四孔闸向下游赵王新河泄水 持续到6月底

维持合理水位 改善淀区水质

白洋淀四孔闸向下游赵王新河泄水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为维持白洋淀合理水位,改善淀区水质,日前,白洋淀枣林庄枢纽四孔闸提闸向赵王新河泄水。这次泄水流量为每秒约5至10立方米,计划泄水到6月底。主汛期前,白洋淀水位将达到汛限水位(6.5至6.8米)。

泄水之前,白洋淀水位达7.4米,有瀑河、府河、孝义河等三条河向淀区补水,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供的II类引江水,通过瀑河向白洋淀每月补水1000万立方米左右,对改善和保持淀区水质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泄水对增加淀区水体的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水质,满足白洋淀安全度汛要求和下游部分地区春耕生产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省水利厅科学制定方案,调度多种水源,共完成入淀补水量4亿立方米。今年以来已完成入淀补水量1.2亿立方米。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