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为雄安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豫冀千名团员共建青年林

为雄安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豫冀千名团员共建青年林

2020年03月21日10: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1日电 “传播绿色理念、护卫绿水青山、践行青春使命、守护美丽中国,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20日,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途经的河南省濮阳市和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保定市的22个县(市、区)义务植树点,1200 名团员青年在挥锹栽种1万株树木的同时,许下了诺言。

濮阳活动现场。

衡水活动现场。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恢复淀泊水面。为此,要建立多水源补水机制,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便是其中之一。该工程自河南濮阳黄河渠村新、老引黄闸取水,途经河南、河北两省6市26个县(市、区),最终入白洋淀。

邢台活动现场。

邯郸活动现场。

建设好沿线生态绿化工程,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不仅关系到雄安新区建设,对于沿线地区局部气候调节、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市品位也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地处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渠首的濮阳,发挥共青团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击队作用,在豫冀两省六地团员中发出倡议,号召同步开展“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沧州活动现场。

保定活动现场。

为确保活动成效,共青团濮阳市委还聚焦生态文明教育、绿色生活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积极加强与河北沿线五地市团委的合作交流,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生态绿化、“保护母亲河”“三减一节”“垃圾分类·青春助力”等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切实为雄安新区建设注入青年力量。(王金勇)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