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3日)

2020年03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天气晴转小雨,8-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项目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他强调,项目建设和片区开发是雄安新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启动区和容东片区、雄安站枢纽片区等重点片区建设,统筹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和市场化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切实提高施工现场组织和管理水平,加快形成实物工程量。

2、雄安新区10名医务工作者20日随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受到干部群众们的热烈欢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仪式欢迎10名同志凯旋并表达慰问和感谢。他要求,三县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细致周到做好凯旋英雄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措施。

3、《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在河北自贸实验区雄安片区,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3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4、今年底前,雄安新区主城区要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

5、第一期金芦苇奖未来设计沙龙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举办。多位嘉宾分享工业设计新理念、新意识,深度剖析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并针对疫情下的设计行业、制造企业、轻工外贸行业发展等进行探讨。

6、雄县开展“三清一拆”和爱国卫生运动,拆除了城区内112个违规车库。

7、近日,30余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在安新县“安家”。

8、雄安容城县鹏程中学在大门口安装人像检测仪,疫情防控期间,进校人员的图像、体温等在电子屏上一目了然。

9、安新县每日最低投放8050只口罩,群众可在以下门店(预约)购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1名确诊患者可感染2名密接者,7天有症状,亲属密接者续发率达17%。

2、天津先行实施对京冀“健康码”信息认可,京冀来津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可通行。

3、河北印发措施,符合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开展经营。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督促各地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全面纠正擅自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硬隔离农村公路等行为。

2、为降低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时的感染风险,山西支援湖北护士发明医用防飞沫压舌取样装置,并申请专利。

3、海南将每年安排不少于1.5亿元资金直接扶持旅游企业的贷款贴息、股权投资、上市奖励等。

嗨淘雄安

今天和大家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做好日常的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将感染防控工作作为考核医疗机构的标准之一,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基本制度(试行)》(国卫办医函〔2019〕480号),加强感控专兼职人员的配备,加大感控经费投入,落实各级感控管理组织的责任。严格开展全员岗前感染防控培训工作,未经培训合格不得上岗。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使重点部门的建筑布局和工作流程符合要求,并配备必要的设备设施,为医务人员提供方便的洗澡等清洁条件。将标准预防理念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做好消毒、隔离、预防职业暴露、医疗废物管理等工作,降低院内感染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