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6日)

2020年03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3月26日,星期四。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春日景色。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去年公布新区本级政务服务事项882项,办事指南882项,办理结果公示38项;初步建立起新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制度,绘制《雄安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图》,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2.雄安新区公开征集启动区10座标志性和典型性桥梁(车行桥8座、人行桥2座)设计方案,最高奖10万元。感兴趣者可于微信公众平台“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线上报名。

3.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法院公布22名纳入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人名单,他们以后禁止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禁止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禁止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等。

4.今天起,雄安新区容城新1路(容城—雄县)、641班线(容城—保定)恢复发车。新1路发车时间为9:20、17:40,641路发车时间为9:00。

5.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将暂停营业,预计6月份开业。

6.容城已全面开放餐馆堂食服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等定期进行消杀通风,配备充足的消毒液、口罩和测温设备。

7.中国石油雄安第一加油站利用全息定位识别技术与线上支付系统,实现以车牌支付系统为主的智能支付体系。消费结束后会通过车牌自动完成支付。

关注京津冀:

1.2021年,北京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包括12门科目,其中9门科目全市统考,8门科目的原始成绩计入中招录取成绩。

2.天津市财政局对12家企业直接拨付技改补贴3100万元,支持急需医用物资生产改造扩能。

3.山西一确诊病例21日乘坐火车G67(北京西-新乡东,座位号09车01F)15时25分抵达新乡东高铁站,该列车在河北省停靠保定、正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站。

雄观天下:

1.人社部:将通过扩大国企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对企业减税降费等方式,全力稳住就业。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两年的户档保管便利。

2.2020年研究生考试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3.浙江杭州出台举措,5月1日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国有A级景区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天气小雨转阴,2-11℃。

2.注意:河北省气象台昨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7—2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以上,请注意添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扩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应征入伍等招聘招募和硕士研究生、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对见习期未满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出台改革措施,允许部分专业毕业生免试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