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0日)

2020年03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多云,7℃—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目前,雄安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零、疑似病例为零。78个项目复工,规上工业企业99.4%复产,3万多名工人返岗。

2、雄安新区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9日在高碑店张六庄镇开展首基试点,标志着服务新区的大型电力工程开工在即。该工程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3、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道路工程、综合管廊、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单位采购公告》。该项目包含启动区内EA1市政道路、EA2市政道路、NA8市政道路、NA9市政道路、NA10市政道路、NA11市政道路和“三校一院”周边2条城市支路EC2-1、EC3-1道路工程,及相关综合管廊、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RDSG-2标段项目N7路管廊首段顶板完成浇筑,该标段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框架现出雏形。

5、河北省首个5G+边缘计算智慧工地示范场景在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工程二标段投入使用。

6、容城县发布通告,2020年清明节期间,县殡仪馆、各类公墓、各乡镇村临时骨灰存放点等场所,暂停大型祭扫服务和集体共祭等聚集性活动,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的严格人数限制,避免群众扎堆聚集。

7、雄县已恢复201线路、雄县—保定、雄县—容城、雄县—安新4条班线,具体发车时间如下:

关注京津冀:

1、疫情防控期间,北京中小微企业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

2、天津建立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包括项目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考勤记录、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存储等。

3、河北秦皇岛将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面向全市餐饮企业,通过线上抽奖、店内就餐兑奖的方式开展有奖促消费活动。活动设置30元、50元、100元三种面额的电子消费券,消费者可在指定微信公众号中领取。

雄观天下:

1、4月1日起,所有的ETC卡用户均可自行获取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再开具纸质票据。

2、我国在湖北鄂州建设第一个货运机场,这也是我国第一个社会资本、企业进入机场的项目,功能定位是货运枢纽和客运支线机场,预计在2021年底或者2022年初投入运行。

3、自3月28日起,厦门市民可自行前往发售网点购买口罩,已实施近两个月的个人口罩预约购买系统也随之停止。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今天分享的是“互联网+就业服务”计划。

强化信息服务。组织开展常态化网络招聘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岗位供给清单和求职需求清单,强化用工岗位与求职意向、技能培训精准对接。推动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用人单位、公共服务三个端口互联互通,实现网上求职和岗位信息推介精准匹配、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数据实时更新和动态管理。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