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31日)

2020年03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多云转阴,8-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一行,到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上库坝址、下库平台和南水北调西黑山闸门,实地查看项目选址,了解项目前期筹备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2. 雄安新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立,将为新区解决行政争议开辟新路径。

3. 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招聘1335人。此次招聘要求报名者具有容城县户籍,聘用期限暂定为一年。

4. 4月1日起,河北省住建厅将负责的燃气经营许可事项(除高速公路服务区附属加气站外)下放至各市及雄安新区管委会燃气经营许可审批部门。

5. 鲁昊是一名北大博士,毕业后他扎根雄安新区,成为一名村官。雄安新区三周年之际,跟鲁昊一起来看雄安新区的变化与发展。

6. 3月30日,雄安·雄县政企服务平台启动。

7. 中建三局一公司日前安排专车赴湖北荆门市东宝区,接8名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在鄂职工返回雄安。目前,8人正在隔离。

关注京津冀

1. 大兴医药基地扩区建千亿级中国药谷,预计基地将在2025年建设为“研、产、商、展、疗”为一体的健康新城。

2. 2020年天津市居住证积分落户不设总量限制,每一期将根据最低积分落户分值线,确定拟落户名单。

3. 河北石家庄出台政策,女职工产假期满,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批准,哺乳期可以休假至婴儿满一周岁。

雄观天下

1. 水利部消息,今年我国3月28日入汛,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前4天。据预测,2020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

2. 30日11时40分,济南至广州的T179次列车运行至湖南郴州境内时发生脱轨。初步排查,脱轨原因为列车撞上受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山体。

3. 甘肃发布公告,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免征2020年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4.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月30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发布消息称,已经敲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的新日程: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转移就业计划”。

将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和转型升级企业转岗职工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建立招聘用工对接平台,通过实施清单管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努力实现10万人上岗就业目标。

搭建定向招工平台。优先为征迁区域的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使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享受“一对一”岗位推荐服务,每人获得2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实现征迁区域劳动力1万人就业。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