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复工现场探访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复工现场探访

2020年03月31日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打造高质量标志性工程——河北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复工现场探访

近日,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的工地一片忙碌,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建设。图为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3月26日,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站在项目指挥部的高台上放眼望去,十几米深的基坑中,满眼都是密密麻麻的钢筋笼,塔吊机挥舞长臂、土方车穿梭往返、推土机力破千钧,650多名工人抬料、安装、捆绑钢筋,忙个不停。

“这里将建成会展中心,作为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建造总监付林指着施工现场说。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新区2019年首批开工的建设项目,对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除会展中心外,项目还将建设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满足中长期进驻新区各类人才的居住、办公、商务活动等需求。

“项目建设是人财物的合理搭配,统筹安排好这三样,就不怕耽误工期!”付林告诉记者,项目春节假期没停工,全面复工后,项目按下了建设的快进键。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15时许,一车载有60吨热轧带肋钢筋的运输车,驶入项目一标段物料区。在监理的见证下,质检员李敬晨随机抽出一捆钢筋,并挑选6根钢筋进行打包,将其运往第三方实验室化验。

“从原料进场开始,坚持全程把控质量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李敬晨说,由于项目建设需要供应大量钢材,为保障工程建筑钢材的质量,质检员都严格按照要求,对每批钢材进行检验。质量合格方能进入钢筋加工区,不合格的则直接退回。

盘扣支架横纵向间距分别为1.2米、0.9米,混凝土内外温差控制在25摄氏度以内……技术员闫晓冉介绍,施工方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把控体系,技术员分别在防渗层防水、底板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施工现场,全程指导工人施工。

津冀联动解决原材料难题、点对点包车接送员工返岗、专人服务解决开工难题……连日来,雄安新区各部门通过一个个贴心的举措,一项项暖心的帮扶,全力打通疫情期间各类项目复工的堵点。

复工复产的前提是疫情防控不松懈。施工单位多方调配防疫物资,确保24小时核查进出工地人员的身份证、电子通行证和轨迹信息,每日两次测体温、定时消毒清洁、食堂隔座分餐。

“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保证如期高质量完工,打造新区高质量标志性工程。”付林说,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更好地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