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日)

2020年04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1日,星期三,多云转晴,3-15℃。今天是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今天是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来,雄安新区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在形成,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

2. 日前,河北省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洪、绿化等重点项目进展,并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督导重点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程时限,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和植树造林等各项工作,为新区筑牢安全屏障、打好蓝绿底色。

3. 雄安新区2020年度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工作全局,积极走入镜头、拿起话筒,对外释放信息。

4. 人民雄安网将联合各媒体于今天上午10点开展融媒体直播,带你探访京雄城际雄安站、“三校一院”等多个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5.雄安区块链实验室3月31日揭牌,标志着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实践进入了组织化、规模化落地阶段。

6.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17工作组日前召开会议,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联通、中国电科信息科学研究院、韩国ETRI等单位提交的2项智慧城市领域标准立项建议获得通过。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31日发布《启动区教育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启动区将新建5所学校,其中包括2所高中、2所初中和1所完全中学。

8. 截至3月27日,雄安新区本级注册企业2184户,其中北京企业1670户,占比76.47%。

9. 在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之际,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在雄安进行了街采,倾听新区百姓三年来的感受和见证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司机在驾照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12分及以上的,部分课程将可以在网上学习,网上审验教育完成后,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审验业务,不需要专门到交管部门业务窗口办理。

2. 津兴铁路(天津西站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开始征地拆迁清登,标志着津兴铁路征地拆迁实质性工作正式启动。

3.河北将在雄安新区、保定、石家庄、唐山建成一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社区典范,带动当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集群发展;在环雄安新区地区,打造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博览园。

雄观天下

1.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湖北、北京待定。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通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登记失业人员将免费获得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咨询、信息发布、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创业服务等服务。劳动者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http://12333.gov.cn)或下载“掌上12333”客户端登记。

3. 河南省明确,红色旅游景区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转移就业计划”。

建立岗位征集机制。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建设项目和急需配套服务情况。三县在县城提升改造、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中协调用工岗位。对接雄安集团和服务新区建设的1000家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围绕建筑、绿化、机械、安保、餐饮等行业征集12万个就业岗位。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