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日)

2020年04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3日,星期五,天气晴,8-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解决好过渡期征迁群众住房、就医、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着力做好就业创业和公共服务提升工作,切实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河北省2020年度面向有关院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其中雄安新区有11个名额,报名时间为4月1日9:00至4月20日18:00。

3.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目前设计为五层的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90%。站房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4. 2016年7月,郭瑞刚作为十名青年专家之一到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工作。深度参与了新区从筹备规划、到规划编制、再到项目建设的他,为你讲述不一样的雄安故事。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将新建住房约2.64万套,可容纳居住人口(包括安置人口与导入人口)约6.6万人。

6. 《安州特色小镇南部安置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建筑内容主要包括安置住房,商业服务设施,社区服务用房及社区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及景观绿化工程建设等。

7. 第二期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未来设计沙龙1日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总计25656人次观看直播,同时“云”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

8. 中建设计雄安总部9个岗位长期面向校园和社会招聘,有意向者可将简历及作品集投递至zjsjxiongan@163.com。

9. 黑龙江省2020年4月1日0-24时新增的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1例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中六村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表示,各方面的防控措施一点也不能松懈。清明期间,如有出京旅行,返回以后仍必须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相关要求。

2. 天津市高速公路收费站922条车道实现“费显”功能, ETC用户在通过出口车道时可显示当次通行全程费用。

3. 4月4日0时至4月7日6时,河北省高速公路采取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措施,高速交警将加强缉查布控系统的值守。

雄观天下

1.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7个省市宣布已发放或近期将要发放电子消费券,且推出地区和金额还在快速增长,目前总额已超50亿元。

2. 随着全国大面积复工复产,各个防疫卡口常常会查验流动人员的相关行程信息,收好下面这三个“码”,有助于你顺利通行。

3. 湖北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牺牲人员被评定为首批烈士,他们是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认真落实《河北雄安新区当地劳动力教育培训实施方案(2019—2025年)》,建立网络教育培训平台,实行线上线下结合式培训;引进京津及本省优质培训资源,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完成1.81万人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任务,让有培训意愿的群众至少掌握1—2门就业技能和2—3项实用技术。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