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0日)

2020年04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10日,星期五,天气多云,4-13℃。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规划效果图。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召开白洋淀流域入河入淀排污口排查整治视频会议,提出全面摸清入河入淀排污口底数,全面查清入河入淀排污口污水来源,做到“有口皆查”、“逐一溯源”、“有水皆测”。

2.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一行赴雄安新区调研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精心策划雄安特色旅游产品,为疫情结束后文旅市场复苏积蓄力量。

3.截至4月9日8时,雄安复工复产项目(企业)累计返岗62702人。其中,复工项目78个,复工人员34414人;复产企业1095家,复产人员28288人。

4.2020年黄河生态调度启动。本次调度继续实施向白洋淀、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区等黄河两岸河道外重要湖泊湿地应急生态补水。

5.雄安新区三台镇党委副书记鲁昊在《人民日报》刊文:靠什么换来“真不赖”。全文点击查看

6.雄安新区南拒马河治理工程进场施工人员已达1238人,进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振动碾、洒水车、运输车共578台套,复工50天完成投资额3.61亿元。

7.雄安新区公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举报方式,线索经查实可以追究刑事责任的,举报人可获现金奖励。

举报邮箱:xaklxd@sina.com

电话:16633360030(只接受短信举报)、110

8.雄安新区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新区已组织67名专业社工及近7.4万人次志愿者,协助走访排查11.1万户居民,开展心理疏导。近期三县已新成立11家专业社工机构,配合开展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一级响应机制。

2.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5省市的116个项目落户天津,总投资约904亿元人民币,涉及智能科技、医药健康、新材料、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

3.河北公布开学时间:全省高三学生4月23日统一开学;初三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普通高中、初中、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另行安排。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指出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传播风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应于2小时内网络直报。

2.“五一”放假安排公布。具体如下:

3.三大运营商宣布将联手推出短信的升级版——5G消息,实现图文、音视频、表情、位置等信息融合,支持在线支付和群发、群聊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实施学历教育提升工程。从2020年开始,对当年取得国民教育专科或本科毕业证的新区户籍群众,给予一定的补贴,为新区培养持有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技能人才,完成培训3100人,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