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南清丰建万亩生态公园护堤涵水助力雄安建设

河南清丰建万亩生态公园护堤涵水助力雄安建设

2020年04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4日电(王红) 万亩秀林涵水源,一渠清水送雄安。根据水利部《2020年度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补水方案》,4月7日,河南省濮阳渠村引黄入冀渠首闸开闸,实施引黄入冀补淀生态调水,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

作为雄安新区生态水源保障项目,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河南省濮阳渠村取水,途经河南、河北两省6市26个县市区,最终进入白洋淀。目前,26个县市区之一的河南省清丰县引黄入冀国家生态公园建成,使南水北调生态保育带的生态功能更加完善,引黄入冀补淀生态系统更加稳定。

图为清丰县引黄入冀国家生态公园。

据了解,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在河南省清丰县境内全长24.5km,地处黄河故道沙区。为防风固沙,涵养水源,2018年冬季开始,清丰县投资1.5亿元,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两岸启动面积10000亩的生态公园建设。

为方便群众亲近森林、水源,休闲健身,公园充分依托渠道水资源,建设亲水平台,并在两岸分别修建机动车道、漫行步道,打造林水相依、林路相依的生态景观,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