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雄安新区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雄安新区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6:45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河北雄安新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4月15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国家安全局联合容城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把带有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公民举报电话的签字笔、记事本等1000多件宣传品送到了群众的手中。

活动现场。马梦迪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安全常识为参观群众答疑解惑,用典型案例让百姓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医院对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培训,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生物安全进行了系统的专业指导,始终把每一位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容城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郭军辉说。

雄安新区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马梦迪 摄

现场除设置宣传展板、横幅外,还设立了宣传台,引导群众有序参观,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活动展板上宣传的国家安全知识,让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受益匪浅。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拿到了一些小礼物。”容城县李女士开心地说。

容东片区建设现场,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条幅随处可见。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外,新区各学校、社区、农村等地还开展了国旗下宣誓、主题网课、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广播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雄安新区国家安全局提醒:千年大计,国家安全是基石。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破坏活动时,请拨打举报电话:12339。国家安全机关将对举报线索进行查证,对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举报人给予表彰奖励。(记者崔利杰)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