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0年04月26日15: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6日电 (胡宇浓)雄安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24日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河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作出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胡宇浓/摄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强化领导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只重建设不顾安全,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认真对待专项整治工作,力争通过专项整治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推动实现新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今年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各级各部门要以房屋建筑、道路交通设施等工程施工安全为重点,加大对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管控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交通运输方面,要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黑校车”接送学生、瓶装液化气、流动加油加气车等非法运输行为,形成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会议提出,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建立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要持续抓好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健全完善“千年秀林”防火分区包片责任制,健全三县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加快构建“1+23+14”的应急预案体系。

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胡宇浓/摄

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主管负责同志,部分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三县设分会场。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