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奋进70·共谱自贸新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开馆

“奋进70·共谱自贸新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开馆

2020年04月27日09: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奋进70·共谱自贸新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开馆

人民网海口4月26日电(毛雷、枉源、符武平)为全面展示海南解放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口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的“奋进70·共谱自贸新篇”——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4月26日在海南史志馆正式开馆,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场参观。

今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栉风沐雨70载,海口从闭塞落后的边陲小城,一跃成为勇立潮头的沿海开放城市、活力四射的最年轻省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社长赵鹏参观图片展。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海口图片展旨在重温那些血与火交融的历史,回顾以往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好地提升精气神,把力量凝聚到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实践中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时光是本次展出的主要设计语言。由时光门,进入历史的放映厅,从黑白映画的新生,到砥砺前行的改革,一步一脚印。每一粒历史的沙尘,都是实干者实现梦想的旅程,时光长廊记录着其中的点滴风雨。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160张珍贵历史镜头分为新生、历程·改革、跨越三个篇章。“新生”篇章呈现“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斗争史和解放军渡海作战史,展现了海南人民为推翻旧政权的解放历程。“历程·改革”篇章展示了新政权在海南解放之后的开发、建设、发展历程,特别是以建省办经济特区为标志的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跨越”篇章以浓墨重彩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启动后,海口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发展定位,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不断搭建对外开放新平台,开创招商引才新境界,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谋求营商环境新突破,在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现场还包括海口70年大事记等篇章,展现了海口70年来经济实现大步跨越、特色产业迅速成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全域旅游加快推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改善造福百姓、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等成就。

本次图片展将持续至7月,广大市民游客可免费前往观看。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