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8日)

2020年04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天气晴,15℃—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容东片区商务服务中心意向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日前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时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做到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以更实举措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达产。

2、京雄高速全线复工率已达100%,机械设备到位率100%,土地清表工作提前完成,主体施工全面展开,可确保年底前京雄高速主体完工,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3、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启动区供热(冷)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启动区将新建能源站11座,项目总投资约48.30亿元。

4、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地下主体结构预计月底全部完成。建设项目除会展中心外,还将建设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

5、今年雄安“千年秀林”春季造林已栽植苗木68万余株,灌溉管网铺设长度20万多米,造林面积1万多亩。

6、容城县人民医院发布公告,自4月26日起,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全面禁止住院探视,谢绝亲朋好友来院探望。

7、未来三年,来自清华大学的120名学霸将对120名雄县三中清华创新班的学生进行学习经验传授、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心理疏导等“点对点”帮扶。

8、雄安新区各单位及企业的300名志愿者日前展开植树活动,并通过“雄安森林”小程序,将种植的龙柏数据上传到大数据建设管理平台。

9、工商银行近日协助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发数字信用凭证。该数字信用凭证系使用区块链技术推出的一种创新支付方式,具有“省时、省力、省钱”等普惠、便捷特点。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老城保护修缮标准,要求胡同街区的环境整治,要准确把握文化特色,修缮后符合区域文化要求,避免千篇一律,避免外来文化元素的移植,“南装北饰、内衣外穿”的做法要避免。

2、天津投入使用新型自助报到机,患者在院内采血、超声等检查前,只需通过该机器扫描检验单编码便可自助排队,等待叫号检验。

3、今年河北将公费培养中学教师200名,小学全科教师200名,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有岗有编。雄安共有8个名额。

雄观天下:

1、民政部等六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提出各地区要部署开展“社区万能章”治理。意见明确了《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事项清单(第一批)》,包括亲属关系证明、居民身份信息证明、居民养犬证明、健在证明、死亡证明等。

2、辽宁大连市医保局印发通知,允许参保人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血清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费用。

3、海南在2020年重大节假日期间(劳动、中秋、国庆),面向非琼籍、非营运小客车实施免费过海政策,鼓励引导岛外自驾游游客来琼旅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企业援助计划”。

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对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