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容东片区首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查看原图】

人民网雄安4月28日电 (施云娟 张娅喃)记者从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获悉,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这是容东片区首段主体结构完工的穿湖隧道。

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中铁隧道局供图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百名者工人戴着安全帽、口罩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周围机器轰鸣、吊车林立,工程车不停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据项目负责人梁云生介绍,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工程包含2条穿湖隧道,总长919米。其中E3路长491米,N4路长428米,设计为双向4车道。目前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穿湖隧道采用放坡开挖施工,结构宽21.1米,高7.3米,底板厚度0.9米,顶板和侧墙厚0.8米。隧道结构防水采用国内顶级防水材质强化防水层处理,隧道钢筋采用了智能化钢筋工厂集中加工、统一配送,保障质量标准。此外,项目运用高分子复合材料模板强化混凝土浇筑成型质量,实现内实外美,积极创造‘雄安质量’。”梁云生说,“穿湖隧道建成后,车辆可从湖底穿隧道而过,既实现容东片区交通路网串通,又不破坏湖面的景致和生态水系的完整性。”

据了解,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共计投入4台63米车载泵、24名混凝土工,12小时内完成了1920方混凝土的浇筑任务。为此,该项目工人实行昼夜倒班施工,同时从原材料、施工工艺等多方面加强管理,确保质量与速度两不误、有保障。

工人在E3路穿湖隧道顶板进行混凝土浇筑。中铁隧道局供图

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工程位于容城县城以东、启动区和荣乌高速以北、津保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主要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综合管(网)廊工程、排水工程等。雄安新区全面开展复工复产以来,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在容东片区道路、管廊工程区域开展了“百日攻坚战”活动,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工程严格按照工期节点有序推进。

“在穿湖隧道施工前,我们精心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论证。2月14日项目复工后,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开始建设,我们以创造‘雄安质量’的标准和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三高’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书记张立为表示。

据了解,目前项目隧道工程正进行顶板混凝土浇筑,预计6月份将进行土方回填和道路修筑。按照计划,容东片区管廊建设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工,道路建设预计在10月底全部完工。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04月28日17:12
分享到: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