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城际5标完成全线控制性工程箱梁铺架

京雄城际5标完成全线控制性工程箱梁铺架

2020年05月01日12: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日电(李雪晴) 4月30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安全平稳地架设在京雄城际铁路同步实施段石雄线77#-78#桥墩上,京雄城际铁路5标圆满完成标段内箱梁铺架任务,为年底开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京雄城际5标完成全线控制性工程箱梁铺架。中铁上海局集团供图

据了解,中铁上海局集团京雄城际铁路5标雄县制梁场承担着标段内动车走行及雄商、石雄同步实施段共计344榀箱梁制运架任务。标段内的四桥六线施工是京雄城际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面对四桥平行及高低交叉相互作业跨度宽、六线箱梁梁型复杂等技术难点,该梁场采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测量架桥机支撑腿的高程,精准定位、精准落梁,同时项目相关负责人连续24小时现场带班盯控作业。最终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运架梁施工任务。

京雄城际铁路是承载千年大计运输任务、支撑国家战略的重要干线,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雄安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提高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