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日)

2020年05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2日,星期六,晴,18-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社区游园意向图。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张家口市党政代表团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交流。陈刚书记表示,下一步,双方要以雄安北部郊野公园建设等领域合作为契机,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2. 日前,雄安新区各项目捷报频传,多个点项目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

3.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人民雄安网记者通过一组镜头,带你走进雄安新区建设现场,倾听一线劳动者用汗水和行动创造“雄安质量”的故事。

4.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工程项目日前顺利完成桩基施工节点任务,为后续土方开挖、冠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已完成围护结构灌注桩共计4192根,土方开挖最深处达到22.5米。

5.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第一标段——会展中心地下室顺利封顶,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

6. 雄安新区建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政务服务一体化运行体系,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

7.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总造林面积扩展至32.5万亩,累计植树1789.5万余株。

8. 京雄城际铁路5标圆满完成标段内箱梁铺架任务,为年底开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9. 雄安新区首票 “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放行。该票业务由雄安新区雄县立亚包装有限公司申报进口,进口货物为高密度聚乙烯。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新冠肺炎纳入“非工伤意外伤害险”范围。

2. 全国首个中医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建设运行。该校拥有目前世界最大的中药组分库,现已储备了6万余份中药组分。目前该校正研发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宣肺败毒颗粒。

3. 河北邢台发布人才购房新规,在现有人才(博士、硕士)购房补贴政策的基础上,扩大人才购房补贴范围,按照个人购房总价款的2%标准予以补贴。

雄观天下:

1. 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农民工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等其他形式替代。

2. 浙江先行试点个人“信用码”。市民只要出示个人“信用码”,蓝码和绿码用户就可享受多家酒店、民宿、农家乐和景区的折扣优惠。

3. 全国首部地方生态环境监测法规——《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测条例》施行。条例把环境质量、生态状况和污染物排放统一纳入监测范围,进一步规范监测监管行为,严格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追究。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政策宣传计划”。

做好征迁就业政策宣传。结合当前征迁工作进展,利用好征迁过程中面对面的政策宣传机会,将新区的就业政策送到户、解释好,切实解决征迁区域劳动力就业问题,确保新区就业形势稳定。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