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第一期社工机构成长训练营开营

雄安新区第一期社工机构成长训练营开营

2020年05月01日21: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日电 (王红) 雄安新区第一期社会工作机构成长训练营开营式4月30日上午在市民服务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新区三县民政系统相关人员,三县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约40人参加了开营式,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25名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线上”同步参与。

图为雄安新区第一期社工机构成长训练营开营式现场。人民雄安网王红 摄

为推动社工机构数量稳步增长,加快培育一批管理规范、服务专业、公信力强的社工机构,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启动了社工机构成长训练营。首期训练营为期6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通过河北大学社工硕士与三县社工机构“1+1”结对子帮扶的模式,为三县社工机构“私人订制”成长计划。同时,邀请专家分阶段开展主题工作坊,结合新区基层治理新形势,实地指导、现场教学,帮助机构制定发展规划、找准服务定位,提升项目承接及运营管理能力。

开营式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区由顶层设计转向大规模实质建设,传统县域治理逐步向城市社区治理转变,新的社区生活、社会结构、社会服务供给方式对传统社会管理提出现实挑战,三县社会工作机构要树立专业化、职业化的理念,不断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助推新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河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林顺利在开营式上讲授了“本土机构成长和运营管理”课程,并针对社工机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做了细致剖析和详细解答。

据了解,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指导和推动下,新区三县近期成立了12家专业社工机构,在心理援助、社区防疫、疫情隔离点服务、志愿协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夯实了新区基层社会治理的专业化社工力量。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